纸黄金交易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投资者在进行纸黄金交易之前,首先要做好目标准备工作、组合准备工作、品种准备工作、信息准备工作以及风险准备工作这几个方面,只有做好了这些准备的工作然后掌握了交易技巧,才能做到投资盈利。

          纸黄金投资门槛较低,与实物黄金相比,省去了运输、保管、鉴定等费用。投资者只需在银行开户,并开通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业务即可,交易极为便利。投资者在进行纸黄金交易之前,需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只有掌握了交易技巧,才能做到投资盈利。

 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有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的纸黄金业务。其中成交量较大的纸黄金有工商银行的“金行家”、中国银行的“黄金宝”以及建设银行的“龙鼎金”等品牌。原先这三种业务各有差异,在市场竞争中,三家银行都调整了交易时间和交易点差,现在这两个方面已经区别不大,人民币账户金的单边交易点差均为0.4元/克,美元账户金的单边点差为3美元/盎司。投资者可以通过考虑这三家银行的服务质量来决定选择哪一家银行。
 
风险准备
 
别看黄金身份尊贵,可它一样会大起大落。黄金投资和黄金储藏是两回事,盲目进入一样会深度套牢。因此,投资者在防范市场风险的同时,对交易的完成和自身权益的保护是相当重要的。
 
目标准备
 
一般而言,黄金投资周期从时间上可分为短期投资、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从获利要求上可分为保值和增值两种;从操作手法上可分为投资和投机两种。上述因素再结合黄金价格的波动和家庭可供使用的资金、个人对黄金价格和品种的熟悉程度、投资的风格等,就可以基本确定自己的黄金投资目标。
 
信息准备
 
由于影响黄金价格涨跌的因素非常多,并且从全球范围来讲,黄金市场的交易是24小时不间断的,因此投资黄金对于信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目前,投资者获取与黄金相关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除了银行网点外,不少财经类报纸、杂志和网站都有相关的信息介绍。
 
组合准备
 
黄金是家庭不同投资标的中的一种,不同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控制要求,不同时间段投资标的侧重点不同,这些因素都会使黄金在家庭投资组合中的比例不同。对于普通家庭而言,通常情况下黄金占整个家庭资产的比例最好不要超过10%~30%。只有在黄金预期大涨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这个比例。
 
品种准备
 
黄金投资标的分为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实物黄金具有比纸黄金更好的保值和变现能力,但其增值空间较纸黄金要小。反之,纸黄金投资收益往往大于实物黄金,从而具有更加稳健的投资增值功能。一般而言,实物黄金比较适合中老年投资者参与,也适合于个人收藏或馈赠亲友之需,而纸黄金则是个人投资者首选的炒金工具。
纸黄金交易的准备工作有哪些?】更新于2023-08-13 2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