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实物黄金还是纸黄金?

  专家建议:纸黄金交易便捷,交易方式多样,且交易成本远较实物黄金要低,可以作为中短线交易的品种,适合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投资者。近期,美元反弹,欧洲央行加快售金,基础金属市场回撤的作用下,近一个月金价出现大幅回落,金价处于此轮修正之中,并无明显见底迹象,多头不必急于入场。

  实物金可以买入持有也可选择定额定投

  广义上的实物金可分为纪念性和装饰性实物金,以及投资性实物金。

  所谓纪念性和装饰性的实物金,前者包括纪念类金条与金币,如“奥运金条”、“贺岁金条”和“熊猫金币”;后者则是指各类黄金首饰制品,其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投资性质,是因为其价格并不完全取决于金价的波动,影响其价格的因素还有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等。同时因为其加工成本带来的较高溢价以及回购不便而导致的流动性欠佳,投资者购买此类实物金并不能充分享受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

  从目前国内黄金市场的投资品种看,以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高赛尔金”、中国建设银行的“龙鼎金”、中金黄金的“中国黄金投资金条”为代表,品种日渐丰富多样,交易成本也逐渐减少,正成为老百姓投资黄金市场的一大选择。

  -专家建议:由于实物金条交易成本高,交易手续不便捷,是适合作为长线投资的品种。推荐策略是买入并长期持有,或定额定投。实物金条的长线投资策略适合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无须多少专业知识和投入过多的时间精力。

  纸黄金中短线交易适合专业投资者

  纸黄金是指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而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盈利模式即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相对实物金,其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适合专业投资者进行中短线的操作。目前国内已有3家银行开办纸黄金业务——中国银行的黄金宝,工商银行的金行家,建设银行的账户金。

  -专家建议:纸黄金交易便捷,交易方式多样,且交易成本远较实物黄金要低,可以作为中短线交易的品种,适合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投资者。近期,美元反弹,欧洲央行加快售金,基础金属市场回撤的作用下,近一个月金价出现大幅回落,金价处于此轮修正之中,并无明显见底迹象,多头不必急于入场。 作者:柴静

选择实物黄金还是纸黄金?】更新于2023-08-13 2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