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备受推崇的原因

  实物黄金只是银行所提供的黄金业务中的一种,除了实物黄金以外,还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黄金,我们把它称做“纸黄金”。所谓“纸黄金”业务,是指投资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方式。

美元一直处于振荡下行,继续近期的宽幅弱势整理,美指波动区间为84.40-85.80。美联储暂停了长达2年的货币紧缩周期,并暗示未来升息与否将取决于经济前景。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的数据好坏不一,但仍可显示出美国居民消费依然旺盛,加上劳动力市场回升,可能会推高美国通胀,通胀隐忧仍然存在,暗示之前持续的加息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所以,美联储在货币政策的取向上陷入两难的境地。有消息称,欧盟委员将会于周三提高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并督促欧盟成员国运用经济灵活性来改进公共财政状况。
 
  市场另一焦点伊朗的核问题并无新的进展。伊朗国防部长称,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威胁实际上是心理战斗和空洞的宣传而已,伊朗并不需要从西方国家得到什么,相反,西方国家需要伊朗来购买它们的产品,并强调,伊朗不怕任何的军事制裁。
 
  原油大幅下挫,受技术疲软的影响促使部分技术卖盘挤压。同时,市场预期伊朗和西方国家的核纠纷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有新的突破。
 
  黄金一直被看成是财富的象征。目前,随着黄金价格的升降起伏,黄金投资也逐渐成为个人理财投资的热门,不少人由此成为了“炒金一族”。由于黄金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增值潜力,在他们中间,有很多人从事的是实物黄金的投资。
 
  但是,实物黄金交割所需的成本,租赁保管箱所需的成本,以及国内尚未建立起完善的实物黄金交易系统,实物黄金的退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让不少打算进行黄金投资的理财人士望而却步。
 
  其实,实物黄金只是银行所提供的黄金业务中的一种,除了实物黄金以外,还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黄金,我们把它称做“纸黄金”。所谓“纸黄金”业务,是指投资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方式。也就是说,投资者买卖黄金不进行实物黄金交割,但可以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从中获得价格波动的收益,不见真金照样炒金。
 
  不仅如此,与实物黄金相比,纸黄金全过程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收的二次清算交割行为,从而避免了黄金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省略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对于有“炒金”意愿的投资者来说,纸黄金的交易更为简单便利,获利空间也更大。
纸黄金备受推崇的原因】更新于2023-08-13 2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