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优势

  纸黄金投资不仅省去了存储成本,也为投资者的变现提供了便利。而且纸黄金投资提供了美元金和人民币金两种交易模式,为外币和人民币的理财都提供了相应的机会。纸黄金还为为上班族的理财提供了充沛的时间。

          纸黄金就像一本黄金存折,纸黄金交易就是一种由银行提供的投资服务,以贵金属为单位的账户,采用类似购买记账式国债投资的方法,在相应的账户内通过记账交易的方式来进行黄金投资。投资者的黄金份额在账户中记录,无需提取实物黄金,客户可以利用国际金融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波动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和投资利润。因为买卖过程不必进行实物金条的提取,这样就省去了黄金的运输、保管、检验、鉴定等步骤,交易成本更低。也因此纸黄金的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的差额要小于金条买卖的差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投资纸黄金可以等同持有黄金,但是账户内的“黄金”一般不可以换回实物,如想提取实物,只有补足资金后,才能换取。纸黄金除了常见的黄金储蓄存单、黄金交收定单、黄金汇票、大面额黄金可转让存单外,还包括黄金债券、黄金账户存折、黄金仓储单、黄金提货单,黄金现货交易中当天尚未交收的成交单。
 
纸黄金投资的优势
 
纸黄金采用T+0的交割方式,当天购买,当天到账,便于做日内交易,相比国内股票市场,增加了更多的短线操作机会。
 
纸黄金与国际金价挂钩,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模式。国内夜晚正好对应着欧美的白日,即黄金价格波动最大之时,为上班族的理财提供了充沛的时间。
 
纸黄金为记账式黄金,不仅为投资者省去了存储成本,也为投资者的变现提供了便利。投资实物黄金之后需要操心保存、存储,变现之时还要鉴别是否为真金。而纸黄金采用记账方式,交易全过程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收的二次清算交割行为,从而避免了黄金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省略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用国际金价或者人民币标价,也省去了投资实物黄金的不便。
 
纸黄金提供了美元金和人民币金两种交易模式,为外币和人民币的理财都提供了相应的机会。在现有的纸黄金投资产品中,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账户贵金属”均可以在账户上选择人民币或美元投资买卖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黄金。其中,“账户贵金属”人民币账户金交易起点为10克,美元账户金的最低交易起点为0.1盎司;“黄金宝”投资门槛则相对较高,人民币账户金交易起点为10克,美元账户金交易起点为1盎司。
 
纸黄金交易一般是采用保证金交易模式,且双向式交易,可以买入再卖出,也可以卖出后再买入,由于采取保障金交易,所以会有资金扩大的杠杆效应。但是每个银行的交易起始单位都不一样。
 
 
对于可利用资产不是很多的家庭来说,投资纸黄金也有一种以小博大的可能性,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杠杆操作,投资收益和投资损失都会有放大的可能。所以,纸黄金投资较为合适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家庭,并且有空闲时间的投资者来进行。如果资金足够支持,还可以进行补仓操作,从而在资金的安全上起到很大的保护作用。
纸黄金投资的优势】更新于2023-08-13 2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