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的赚钱之道在哪里?

   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对国际金融市场有一定了解的投资者。投资者投资纸黄金的时候,需要先对银行的手续费等相关交易费用做一番了解。

      作为黄金市场的新宠,纸黄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据悉,纸黄金投资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对国际金融市场有一定了解的投资者。投资者投资纸黄金的时候,需要先对银行的手续费等相关交易费用做一番了解。因为不仅不同银行的手续费会不同,同一家银行针对不同交易额度的手续费也不同,这需要投资者逐一进行了解。纸黄金也可以做空了
      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在购买黄金获得其所有权之后,所持有的只是一张物权凭证,而不是黄金实物本身,故被称为纸黄金。虽然该业务在各银行的称呼不同,但不少银行都已经开办了此项业务,如工商银行的账户金、中国银行的黄金宝、建设银行的账户金等。
      投资者只需要到银行开设黄金账户,然后根据银行提供的金价报价,即可进行黄金账面买卖交易。
      纸黄金不仅能让投资者分享到黄金市场的收益,而且与实物黄金投资相比,具有诸多优点。采访中,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交易员表示:“黄金宝业务投资门槛低,本币金交易起点10克,按1克整数倍累进,外币金交易起点1 司,按0.1盎司整数倍累盎进。黄金宝采用T+0的资金清算方式,流动性强,投资者每天可以进行多次买卖交易;而且交易时间长,全天24小时交易,可以方便白天上班而晚上空闲的投资者进行交易。”
     很长一段时间里,要想在银行渠道做空黄金,黄金T+D业务是唯一的选择。不过由于此项业务风险较大,因此,不少投资者宁愿选择没有杠杆的纸黄金。至于纸黄金,此前由于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给人印象只是黄金多头的最爱。但这一切,伴随纸黄金进入双向时代,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在此,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双向黄金宝的预警机制及强制平仓机制。当保证金充足率降至100%以下时,银行将有权予以强制平仓,直至保证金充足率上升至100%(含)以上。因此,投资者在交易时应当注意保证金充足率,做好风险控制。
      刘先生是建设银行的老客户,最初他主要投资实物黄金,而自从建设银行网银账户金开通了24小时交易服务之后,他的投资重心就转向了账户金。刘先生表示:“个人账户黄金交易十分方便,投资者可以通过实时及委托两种方式进行交易。交易时间也相对比较灵活,从周一上午7点至周六凌晨4点都可以进行交易,交易机会更多。”
     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价格一路走高,虽然长线看好,但短期内恐怕会有回调风险。因此,这段时间建议投资者短线波段操作,在关键阻力位( 1663.50美元/盎司)前应当谨慎。正所谓卖比买难,选择好离场时机对于不同投资者来说往往比较困难。选择好离场时机比较简单的方法是通过前期价格走势发现那些经受过反复考验而未能有效突破的阻力区间。在关键阻力位前止盈,待有效突破后再少量跟进。
     据纸黄金分析师了解到,投资者在纸黄金买卖交易过程中,无需对黄金进行成色鉴定和重量检验,简化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加快了黄金交易的流转速度。因此纸黄金的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低。较同时,它提供美元和人民币两种交易模式,为外币和人民币的理财都提供了相应的机会。
      此外,投资者还要设定好期望值,调整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在连续的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很难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一直保持正确,正常情况下出现一两次错误影响不大。但如果接二连三地出错,建议投资者暂时停止交易,离场休息。退步抽身,重新审视市场的变化,才有可能对走势做出正确判断。
 

纸黄金的赚钱之道在哪里?】更新于2023-08-13 2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