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二十二、感觉不对,最好出局 
 做金市有些时候需要靠那么一点点感觉。如果感觉不对.不要勉强自己入市,如果在媒体分析的诱导或者他人的劝说之下入市,面对波动的行情仍难免会心情忐忑。行情看涨而自己看跌,很难保证做好交易。不如把这段时间留给自己认真分析总结金市行情。
 尤其在有强烈预感市场要大幅下跌的时刻,更不要勉强自己入市,经验告诉我们有时这种预感往往比分析预测还要准确。纸黄金交易中实盘交易首先要保证不赔钱,其次才能谈挣钱。当你感到市场的走势不够明朗,自己又缺乏信心时,以不沾为宜。如果自己感到没有把握,不如什么也不做,耐心,等候入市的时机。如果已经开盘,大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时,不如平盘离场。切勿过份计较赢亏,冒无把握之风险。

二十三、 关键价位,慎重对待 
 关键价位往往是前期金价波动中的成交密集区或者是市场关键心理价位,经受过市场数次的考验。在没有强大动力的情况下,很难被有效突破。当金价运行到关键价位附近时,经常表现出震荡徘徊走势,在没有强力因素的影响下,很可能市场有突破关键价位的意图,却没有突破关键价位的能力,此时我们不可轻易断言突破,经验表明市场的反转走势也往往就开始在关键价位之前 如果一旦有强力影响因素出现,才可能造成一举突破的结果。我们不用理会该因素在理论上是否成立、是否有道理,因为很多时候市场仅仅需要的是借口和对未来的幻想,而非确定的事实依据,紧跟市场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二十四、市场平静,更要耐心 
 有些投资者经常认为不做交易就不是在进行炒金,一天不做就觉得手里痒痒。实际上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付出耐心去等待,尤其是在市场平静如水的时刻,需要我们付出更大
耐心。惟有能够忍受住寂寞的投资者,才能成为纸黄金交易投资中的高手。

二十五、官员讲话,认真分析 
 各国官员的讲话发言无疑是对金价走势的一个较大影响因素,但由于官员的职位、身份以及讲话内容份量对金市的影响也大小不同。
 在所有官员之中要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对金市的影响最大,尽管格林斯潘总是使用模棱两可的发言方式,但每当其讲话的时刻,全球黄金交易投资者都在倾听他的话语,并
努力分析其讲话内容中的深层含义。美国官员中另一个重要人物是财政部长,美国的货币政策通常都是由财政部长口中讲出。欧盟官员的讲话通常很少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也许是
市场早已听惯欧盟官员对经济前景的良好祝愿,反倒是他们讲话中的悲观情绪更能引起市场的共鸣。

二十二、感觉不对,最好出局】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7/14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