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六、按计划作单,不可擅改目标 
 很多投资者每天交易没有计划,甚至不做行情分析。每天的交易目的只是盯着行情的变化,数据涨了就追,数据跌了就抛,完全不顾及重要价位对走势的影响。而金价经常是
一追就跌,一抛就涨,搞得自己连连失误,亏损严重。
 实际上,在没有意外事件发生的情况下,通常每天的金价都有一定的波动范围,只要进行认真分析,制定好适宜的买卖价位,每日的获利仍能十分丰厚。
 也有一些投资者虽然每天也制定作单计划,但常常擅改作单计划,看到市场价格上涨就会马上提高卖出价位,看到下跌就会马上修改买入价位,结果经常是计划作得十分优秀,但被任意修改的目标搞得面目全非。

七、不可犹豫不定,不可左顾右盼
在纸黄金交易当中,交易者可能会经常发出“我要是当时跑了就好了”、“我要是当时进了该多好”之类的遗憾。很多投资者经常已经发现了市场价格的异常波动,也作出了对即将到来走势的正确判断,却往往输在犹豫不定上面。有时候看到价格上涨,不敢坚持己见,心里总是盘算只要金价过了某某价位我就一定买,看看后面发展,结果市场发力上攻,有心想追市场上已无合适价位;有时候看到价格下跌,已经意识到走势不妙,但总是心存幻想,只要金价过了某某价位我一定抛,也许还有反弹,结果金价急速下跌,有心抛出却已是亏损严重。
只有以平常心看待每一次交易,才能获得丰厚的收益。在一些香港公司举行的个人纸黄金买卖模拟大赛,大多数参与者都有良好的获利结果,交易中也能准确把握每次的买人卖
出时机。但在真实的交易中获利人数的比例却会严重下降,为什么?原因十分简单,模拟交易的资金不是自己的,没有沉重的心理负担操作起来就会很少有所顾虑;想做就做,往
往能够赢利丰厚。
 在实际交易中不要将输赢看得十分沉重,才能获得成功。这句话说出来很容易,但对每一位亲身交易的投资者来讲能够做到实在很难。

八、不可盲目跟从,不可心存幻想
市场不存在神,任何人。任何机构都有发生错误的时候。而一些投资者自己不做分析判断,对他人的建议言听计从,自己只是一个傀儡。真正的投资者在听取建议时应该多问几个为什么,以了解建议者的想法、思路和理由,开拓自己的思路,提高自己的水平。尤其当与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更要全面考虑。
有些纸黄金交易的投资者在发生亏损被套的时候,并不是分析行情变化,寻找解套方法,而是期盼着有大幅反弹的奇迹发生。结果非但奇迹没有发生,市场反而继续下挫。在纸黄金交易投资中唯一能够解救亏损的方法只有依靠自己,企求外力的奇迹不如靠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六、按计划作单,不可擅改目标】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3/14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