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三、不求漂亮作单,只求落袋为安 
 很多投资者在实盘交易中期盼自己能够成为买底卖顶的高手,总是希望自己每一单能够做得十分漂亮,在实际这种方法很可能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我们作为个人纸黄金交易投资者,没有先进的交易工具作为依靠,无法全面把握市场的变化;多数投资者仍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很难长时间对市场进行盯盘操作;而且多数投资者仅对黄金市场的基础知识、图表分析方法略知一二,并未经过系统训练;如果靠这些条件一味追求一次次漂亮的作单,那么发生亏损的机率要远远大于赢利。这些高手的崇拜者偶尔也许会做出一次漂亮的买底卖顶,实际所获得的也仅仅是自我虚荣的满足以及能够向同伴炫耀的资本,而丧失了纸黄金投资以赢利为目的的本质。
由于前面所讲的实盘交易的弊端,使我们成为纸黄金交易中的弱者,追求成为高手,不如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笔交易。不必要求自己次次成为买底卖顶的高手,只要作到顺势 而为,在波动中获取自己能够到手的利润,哪怕每次只有区区三五十点,长此以往,所获得的收益也决不会低于这些所谓的高手。
在市场交易中只有最终落到自己口袋里的才是钱,而那些处于我们无法把握未来变化中的仅仅是一些虚幻的数字。
四、不可贪多嫌少,哪怕见好就收
很多纸黄金投资者都有过被套牢的经历,多数时候并不是由于对走势的判断失误,而是由于一时的贪念所致。其操作行为往往是在不太适宜的价位买进,当市场价格按自己预测走以后,心中贪念骤升,总是想着这一单如果能赢利多少多少以上就好了,结果却总是市场没有到前面所想的价格就开始有所回落,但这时投资者心中想的这可能仅仅是蓄势上攻,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价格非但没有上攻,反而掉头向下,回到低于买入价位的区域盘整。割肉又担心金价再次上涨,等待又害怕金价下跌,此时的心情如同得到一块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此类的错误在于没有认清当前的市场整体走势,将金价的反弹当作上升走势的开始。贪心是纸黄金交易的一大忌讳,尤其是在保证金方式交易规则下面,不克服这种毛病,很容易落得辛辛苦苦30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五、不可长线短做,更不能短线长做 
 很多纸黄金交易投资者喜欢拿着周线图、日线图参与短线炒作,将金价的长期波动趋势当作短线的操作指导,完全不管中长期交易与短线交易的区别,往往会碰得头破血流。
 更多的投资者却总是将金价的短期波动当作长期走势,明明市场心态已变,仍抱着过去的数据不放,不做交易方向的调整,被套后依旧痴心不改,亏损越来越重。却总是抱怨市场的变化没有道理。
 此类错误在于没有清楚把握中长期交易与短线交易的区别:中长期交易做的是趋势,可以适当忽略短期价格波动因素;短期纸黄金交易做的是新闻,和数据变化,市场对关键价位十分敏感。投资者要区别对待这两种不同的交易方法,短线交易关注新闻数据的公布,市场心态的变化;中长线交易要经济基本面的改变 ,以及由于短期市场变化量的积累而给中长期金价走势大的质的改变。

三、不求漂亮作单,只求落袋为安】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2/14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