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四十七、对其他投资工具,横向联系,比较收益 
 股市、汇市及其他投资市场对黄金价格也会产生影响。一般来说,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与其他投资工具相比,投资黄金是既不能生息,也不会分红。黄金投资者的全部希望只能寄托在黄金价格的上涨上,因此当其他投资工具的收益增加时,人们就会将黄金投资收益率与短期利率进行比较,然后在市场上抛售黄金,将资金转向其他投资工具。这主要是由于在资金市场上,投资工具一般不会受资本值变动的影响,它们实际上是无风险投资形式(当然其前提条件是债务人必须有偿还能力)当资金市场的利率上升时,人们更愿意把投资注意
力放在资金市场上而不愿进入黄金市场,投资人的这种举措会迫使黄金价格下跌。相反当资金市场的利率下降时,黄金价格就会出现上升趋势。

四十八、黄金市场与证券市场之间, 关系反向。 
 黄金所具有的这种独立价格的特点,已使其成为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有效工具。在上一世纪的70年代以前,黄金还一直被人们视为是一种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当时,在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黄金投资占了较大的比重,只是到了上一世纪90年代以后,由于黄金价格持续下跌,使黄金投资者蒙受了巨大损失,人们开始对黄金作为分散投资风险工具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并促使人们减少黄金投资在整个投资结构中的比重。

四十九、充分准备.不可冒然
我们在进行市场交易之前首先要对整体黄金市场的走势作好分析判断,作好充分准备,然后才能按照设定好的交易计划进行交易。除有重大意外事件发生,当金价在计划范围之内发生
较大波动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交易计划,尤其是当听到不同见解时,首先需要慎重思考,才可作出改变交易策略的决定。如果冒然入市,很可能得到的只是一根难于取舍的鸡肋。金市进出就是钱财的输赢,对每个人的心理状态影响极大,心理的紧张程度关系到交易的成败,灵机一动的结果往往是失败的开始。

五十、交易方法,各有千秋
金市资金的操作方法每个人都有所不同,只要适合自己都是可行的方法。目前较为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分段买入型
如交易者手中有3万美元资金,将其分成3等份每份1万美元。当看好后市上涨时,在当前420美元价位将第一份资金购入,如果黄金价格上涨即行抛出获利,如价格下跌,在416价位用第二份资金购入,上涨抛出第二份资金,若价个下跌,用第三份资金于408价位再次购入。这样 3笔资金交易互不干扰,即可均摊购人价位,又可单独获利。缺点减小获利幅度。
 2.全部投入型
当投资看好某种货恻,一次性全部买入,获利抛出。这种方法交易行情把握得好获利巨大,一旦失误,亏损也大。

四十七、对其他投资工具,横向联系,比较收益】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14/14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