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四十四、不可极度悲观,不可极度乐现,投资量力而行
一些金市投资者在市场连续公布不利数据和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常常表现为极度悲观的态度。当市场连续公布利好数据和价格接连上扬后,往往表现为极度乐观的态度。这两种态度都不利于参与纸黄金交易,这将使自已失去公正分析市场的能力,以自己的主观倾向掩盖了市场的客观变化,无法捕捉市场真实心态的变化,从而丧失了获取赢利的机会。
参与纸黄金投资要量力而为,不可孤注一掷,把一生的积蓄像赌注一样全部投进去。因为那样,市势本身万一测不准,就有发生大亏损甚至不能自拔的可能。明智的做法是先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市势明朗、于己有利,再增加投资,如前面所说的金字塔式地进行。在市势逆境的时候,最需要预防孤注一掷的心态萌发。作为私人投资者,也要给自己定一个交易额,自我约束。

四十五、周K线和日K线,认清趋势和周期 
 即使是那些只做T+0交易的短线投机者,也不能仅仅依赖60分钟K线图,何况在黄金市场上如想得到更多的利润,持中长线操作态势也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周K线图和日K线图的作用,正在于帮助投资者认清趋势和周期。顺势而为是黄金市场制胜的秘诀。预测市场趋势发现重大阻力点,是日K线图最重要的功能。此外,每一根日K线图上直线的象征意义:通常情况下,当开盘价很低而收盘价接近全天最高价,即当天拉出一根大阳线是买入信号;而收盘价和开盘价持平,当天开出一根十字星即是市场有所等待、可能会有转折的信号;而开盘价较低,价位上涨后,又退回到开盘价以下收市,当天开出一根带有长影线的阴线是明显的下跌信号。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信号须和其他分析手段合并使用,准确率才更高。在大的涨势中,常夹杂有一些小的跌势,这些小跌势的时间通常在一星期左右,只有经常研究日K线图和周K线图,才可能不被短期趋势搅昏了头脑。
 顺势买卖要注意在趋势刚刚形成时就果断跟进,大多数投资者容易犯的错误是在跌势中跟进太快,总以为价位已低,于是不断地逆势买进,偶尔抓准了反弹机会可赚一点,但如果抓错了入市点,或未能及时获利平仓,就会被套牢,拖得越久,损失越大。
 周K线图和月K线图并不仅仅是供长线投资者参考的。周K线图的作用是除了揭示大势外,它还揭示黄金价格涨跌的周期性规律。通常情况下。如果周K线图的位置在上涨周期中,上一根周K线图收市在高处,本周价位突破上周最高点。这些都是上涨的信号。在判断市场走势的大转势时,周K线图在黄金循环周期中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
 黄金市场的用兵之道,贵在随机应变。但对于入市不久的投资者来说,寻找市场的顶和底,或许会觉得很难,但是对于那些功力高深的黄金交易大师,却有人专用找顶和找底的办法,输小赚大,累积了几十亿美元的财富。黄金市场的心理行为特性,亦并非一成不变,随时研究这些变化,对市场和自身的心理行为特性善加把握,则知己知彼,离战胜黄金市场就不太遥远了。

四十六、石油价格,影响通胀
一般情况下,能源市场价格的小幅波动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不大,但是当石油价格发生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将会对对黄金生产企业各国的通货膨胀产生较大影响,因而影响黄金市场的价格趋势.
 当国际市场上的石油价格不断上涨时,其国际市场上的金价也会持续上升。其原因是当产油国的石油收入增加时,黄金生产企业成本上升,流通渠道费用增加,这些都直接影响黄金销售价格,同时受传统癖好的影响他们会相应增加国家储备中的黄金储备资产,从而影响黄金的市场需求。不过通过油价走势来预测金价走势时仍要结合其他因素才能比较准确。
一般地说,石油涨,黄金涨,石油跌,黄金跌,但,市场反应有时间差,不是说,今天石油涨,马上黄金就涨,要结合整体的涨幅和相关政治,经济面的相互关系来做分析判断.

四十四、不可极度悲观,不可极度乐现,投资量力而行】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13/14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