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投资的50个法则[精]

  当股市下挫时,金价就会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 时,除了投机性的因素外,其变动程度则反映了人们对整个社会经济前景的预期。如果人们对社会经济前景普遍看好,投资或投机资金就会流入股市,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则会相对下降,需求减少,金价则下降。反之,则会使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人们对投资黄金的兴趣提高,造成黄金投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上涨。

四十、作盘习惯,切勿擅改
每一个投资者都有自己的作盘方式和习惯,不同的性格 适宜不同的交易方式,性格急燥的投资者喜欢做短线交易,秉性冷静的投资者擅长中长线交易,而且这些交易习惯和方式是长期以来在潜移默化中所形成的。切不可看到别人的方法能够赢利立刻就变换自己的交易方式,只有渐进式调整才能使自己的心态逐步适应交易方法的变化,达到可长可短收放自如的水平。否则很可能落得邯郸学步的结果,得不偿失。

四十一、金字塔加码,慢慢减少 
 “金字塔”加码的意思是:有朋友在第一笔买入黄金之后,黄金价格开始上升,眼看着自己的操作正确,往往会有人在兴高采烈之余,便想加码增加投资。但是我们在此需提请朋友们注意,加码应当严格遵循“金字塔”加码原则,即“‘每次加码的数量应比上一次
少”的原则,这样逐次加买,数量越来越少,犹如“金字塔”的模式,层次越高,面积越少。
有些人在场内操作时,一见买对就会急于冲过去加倍购买,但一旦市场出现转势金价急跌时,损失就会惨重。而金字塔式的投资,一旦市场趋势转向下跌,由于在高位建立的头寸较少,损失就会相对较轻。

四十二、重要会议,需要关注 
 几乎每天全球各国都会召开大大小小的政治、经济会议,但国际金市所关心的主要是有西方主要工业国家政治、经济首脑出席的重要会议,如七大工业国高峰会议,美日高峰会议、欧盟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等。
 这些会议往往将对黄金市场走势和外汇市场动向产生重大影响。虽然这些会议所发表的公报有时仅仅是官样文章,会议的背后经常会达成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暗中协议,国际金市是一个市场心理因素占主导地位的市场,因此其对金市所产生心理影响决不可小窥。

四十三、央行干预,区别对待 
   当一国货币汇价发生较大幅度波动时,该国央行往往通过干预的方式直接影响汇价。从而见接影响黄金走势.
   一般来讲央行干预方法分为口头干预和直接干预。
口头干预是指央行官员通过各种信息途径表达其对目前汇价波动不满的态度,利用市场比较敏感的心理,平息波动。
   直接干预是指央行直接与商业银行或委托商业银行作为代理进行较大金额外汇买卖的市场行为。促使资金流向黄金市场.
  干预的规模可分为单独干预和多国联合干预。
 有时,央行干预行为只能在短时间内对金价一定影响,金价继续按原有方向波动。这种波动可能延续一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只有在央行干预得到市场认同的情况下干预行为才能产生明显效果。若一国的黄金储备和外汇储备较低,干预行为无法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或支持,干预行为往往难于奏效。
因此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一听到干预的消息就认为金价就会立刻转势,应该注重市场对干预行为的进一步反应。只有准确抓住市场心态变化的投资者,才能走在胜利者的行列中。

四十、作盘习惯,切勿擅改】更新于2023-08-13 22:31:09

 12/14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